2015年最被过度炒作5大技术都有啥?

新浪科技讯 最近,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本周发布了最新的“新兴技术炒作周期”报告,列出了2015年过度炒作最明显的5项技术。

“炒作周期”是Gartner提出的一个概念。Gartner认为,在全球科技行业,人们倾向于对新生事物产生过度的热情,但在意识到这些新生事物无法短时间内变革世界之后,又会迅速失去热情。但随后,只要维持正确的发展方向,并给予一些耐心,那么这些技术仍将逐步变革世界。

Gartner在最新报告中列出了以下5项技术:

1.无人驾驶汽车

无人驾驶汽车每天都在吸引大量的报道。许多人都在关注,无人驾驶汽车是否会颠覆Uber等服务。但实际上,这一技术还需要多年时间的发展才能实现足够的可靠性,而用户接受无人驾驶汽车也需要很长时间。在15年之后,混合动力汽车在所有汽车销售中可能仅占3%,因此无人驾驶汽车的普及也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。

2.自助式的高级数据分析服务

DIY的大数据服务听起来很美好,但这一技术的发展不会那么快。我们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用上这样的工具。

3.物联网

近期,智能狗绳和互联餐具已经令人抓狂,但硅谷大佬蒂姆·奥莱利(Tim O’Reilly)认为,从长期来看,在广泛部署之后,物联网将会是最具变革性的一项技术。许多人也赞同这一观点。

4.实时语音翻译

今年早些时候,Skype展示了一项技术,帮助不同语言的用户直接对话。Skype将把用户的语音翻译成另一种语言的文字和语音。不过,这种通用的翻译技术还不会在短期内普及。

5.机器学习

机器的学习速度不会很快。机器学习在短期内还无法取得重大突破。

本文文字及图片出自 新浪科技

余下全文(1/3)
分享这篇文章:

请关注我们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