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级TCP协议将使网速提升30% 中国受益尤为明显

美国CDN(内容分发网络)巨头Akamai近期宣布,计划通过新技术对内容进行大幅提速,从而带来更快的下载速度,以及更可靠、质量更高的流媒体视频服务。

在全球范围内,Akamai运营着超过20万台服务器。ISP(互联网服务提供商)和类似Facebook的企业利用这些服务器去传输数据。上周四,Akamai公布了代号为“Giga”的新技术的测试结果。在测试中,通过新技术,数据传输速度平均要比当前高30%。

在Facebook举办的流媒体视频技术大会上,Akamai公布了这一测试结果。Akamai媒体工程副总裁吉特·诺克斯(Kit Knox)表示,该公司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成为标准。

Akamai动用了遍布全球的服务器去进行这项测试。由于位置和各地ISP的不同,测试结果也有所不同。不过平均来看,数据传输速度提升了30%。在印度、中国和玻利维亚的测试表明,数据传输速度提升了超过150%。不过在德国,通过德国电信的网络,速率的提升只有几个百分点。

Giga试图取代数据传输协议TCP。诺克斯表示,TCP协议目前仍是互联网的基础,但实际上这一协议早就应当得到升级。他指出:“我们目前用于内容分发的许多核心协议并没有得到过明显的改进。而未来我们需要新技术。”

Giga对TCP进行了多方面优化,从而利用当前的互联网连接取得更好的网络传输性能。例如,Giga能更好地探测网络带宽是否已完全使用。诺克斯指出,TCP常常会假定,网络带宽已被充分利用,但实际上仍有一些容量未使用。Giga还能以新方式去编码数据,从而在链接抖动时降低链接丢失率。

如果希望在实际网络中使用Giga,那么不仅终端用户设备,例如计算机和手机需要支持这一协议,服务器和数据提供商也要支持该协议。诺克斯表示,Akamai计划公开发布这一技术,以推动技术的普及。该公司计划将Giga与谷歌开发的软件QUIC进行整合。QUIC能让某些类型的互联网流量,例如流媒体视频,变得更快。

去年,谷歌已向互联网标准组织IETF提供了QUIC技术。这一技术目前已被集成在Chrome浏览器和谷歌自主服务中。去年夏季,谷歌报告称,在使用集成该技术的Chrome浏览器之后,YouTube用户遭遇视频缓冲的概率下降了30%。

本文文字及图片出自 新浪科技

余下全文(1/3)
分享这篇文章:

请关注我们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