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大规模招聘 拟招四千骨灰级软件工程师

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午消息,几周前,特斯拉CEO伊隆·马斯克(Elon Musk)在Twitter上邀请“骨灰级软件工程师”加入特斯拉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。随后,特斯拉的招聘邮箱收到了大量邮件。

尽管马斯克只希望招聘100名工程师,但他可能也希望看看其他求职者。特斯拉近期推出了首款SUV,而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也将在不久后投入运行。在科技行业人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,未来几年内,特斯拉可能需要招聘数千名员工。

特斯拉并非大举招聘的唯一一家公司。近期,多家汽车厂商来到硅谷,寻找软件工程师,以及开发电动汽车或无人驾驶汽车的其他人才。多家创业公司,包括法拉第未来、Karma Automotive和Atieva正在从特斯拉挖走人才,组建自己的电动汽车团队。

与此同时,传统汽车行业巨头也在关注这一领域。它们在硅谷成立了新公司,试图更好地与苹果和谷歌展开竞争。这些公司包括福特和丰田等。

特斯拉目前有1.4万名员工,高于2010年底的899名。根据特斯拉今年获得的1500万美元税收优惠协议中的条款,未来4年特斯拉计划在加州新增4500名员工。目前特斯拉共有1600个空缺职位,新招聘的工程师将参与Autopilot自动驾驶汽车项目。

特斯拉预计,到这个10年末,无人驾驶汽车将获得爆炸式增长。为了给这样的发展做好准备,马斯克需要迅速招聘到更多优秀工程师。

面向Twitter上的310万粉丝,马斯克表示,应聘者不需要此前供职于汽车行业的经验,但需要提供自己的代码样本或作品链接。他将亲自面试应聘者,而Autopilot项目也将直接向他报告工作。“这一项目有着极高的优先级。”

特斯拉发言人则表示:“对富于聪明才智的骨灰级软件工程师来说,我们是理想的职业目标。马斯克的Twitter消息给新一批杰出应聘者打开了大门。”

 

相对于依靠猎头公司,利用马斯克的光环去进行招聘是一种更节约成本的策略。招聘外包公司Seven Step RPO总裁保罗·亨利(Paul Henry)表示,过去2年,在加州湾区,猎头公司每招聘一名软件工程师收取的费用已上升至3万至4万美元。

特斯拉的市值目前达到300亿美元,这反映了华尔街对该公司未来前景的乐观情绪。然而,由于持续的亏损和烧钱,特斯拉的财务状况正在“走钢丝”。

特斯拉的员工增长速度很快,相对于传统豪车厂商的产量员工比较低。2015年,捷豹路虎的产量约为50万辆,而员工总数为3.6万人,产量员工比为13.8。而特斯拉的汽车销量为5.2万辆,员工总数达到1.4万人,产量员工比约为3.7。

特斯拉的产量员工比较低是由于,该公司目前仍在扩大规模,提高产量。此外,特斯拉自主进行了许多配件的生产。例如,近期特斯拉将Model X的座椅从第三方产品转向了自主产品。在汽车行业,这样做很少见。

本文文字及图片出自 新浪科技

余下全文(1/3)
分享这篇文章:

请关注我们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